极右翼发言【心情】

一个人六年可以流多少眼泪,请你看看Uzi,一个人六年可以有多少成长,也请你看看Uzi

想写的世界观之天文

所有的星辰都是原初神的杰作,他们一起歌唱了创世的歌谣,大命之歌里生出了晨星,它们从地面升起,升到天空中,开始了它的运动。最初的星是神的奇迹,地上生物都看不到星辰,远处的神注视这着星轨谱写着命运的痕迹。

星辰是神的光,是原初的神祗对命运的歌谣,他们注视着没有人可以看见的晨星,注视着凡人的宿命。


星空景观

太古

北陆实际上有两个太阳,但是地面生物的肉眼只能观察到其中的一个,而另一个太阳被占星术士称为太古,太古是一颗紫红色的星辰,它不能被地面生物所观察,但是它的光芒有着多种颜色,甚至可以改变原本天空的湛蓝。

太古是主宰命运的主星,它每一次颜色的变化都代表着大陆将迎来一次巨大的转折。

天玄

天玄是天命的星辰,它只会在乱世和崩溃中诞生,天玄诞生的夜晚整个夜空都将被光芒吸入天玄带来的白昼里。那是被称为永恒一秒的奇迹,天玄借由所有辰星的光芒诞生,最终又将辰星点燃。那是星的命运千百年来仅有一次的燃烧,带领的诸星一起走向盛大的命运轮盘中,从最边缘降临到星空中央,热烈燃烧,打破命盘,然后陨落。

圣夜

时至今日,北陆的占星师依然在为圣夜是否存在而争吵,因为圣夜某种意义上不算一颗星辰。它和夜空一样是漆黑的,那种黑暗甚至比黑夜还有浓郁,直视圣夜降临的人都会在瞬间失去光明。圣夜是夺取一切的星,它没有光就要吞噬光,它诞生的夜晚没有星光,也没有信仰,就连黑夜本身也被它吞噬。圣夜是只为一个人而生的星辰,它只代表着一个人的宿命,它是孤独的星,没有星系没有星光,没有星组,只有一颗,它在星盘的最中央,却孤独无比。

星系

北陆究竟有几个星系说法不一,占星术师们把可以相互影响的星星放在一起,给他们划分出善恶。太阳和太古同样预示着整个大陆命运的走向,赤月暗月和谭月都是月亮被扭曲后诞生的投影,天簌和落密都代表繁荣,而九大柱星环绕着整个北陆旋转,将这片土地守护。北陆的智慧生物给星辰赋予了意义,并通过此来窥探未来。

人们认为观察星系的变化可以看见这片大陆的祸福之乱,也可以看见命运的无常,北陆的居民相信这个世界建立在沙砾之上,一只无形的手在构建着沙子的城堡,又一次次将他毁灭,生命就像沙砾一般变化无常。唯有星辰可以窥见这只手的方向。

九柱

九柱指的是北陆最重要的九颗星辰,它们具有远远超越其他星辰的力量,它们各自代表着不同的意义,它们分别是太古,太阳,赤月,临月,天簌,落密,云坠,正岁,盛锦,朝华。它们盛大的光芒在每一个夜晚都可以用肉眼目睹,以一种缠绕的形式围绕着北陆旋转。

运行

星辰是北陆唯一不可控制的因素,就算神灵们曾经见过星辰的命盘,而原初神是命盘的主人,他们也只能改变星的轨迹,却无法控制星的运行。有的星辰只会呆在原地不动,有的则疯狂的旋转。所有的占星术士都试图解析其中的奥秘,以此来窥探整个大陆的未来。

有的星辰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相遇一次,比如云女和云郎,它们是天命的姻缘,那个时期的婚姻会变得无比顺遂。同样的有的星辰一旦相遇就会带来灾难,有的星辰的光辉会遮蔽其他的星光,在下一次相遇的时候又可能正好相反。有的星辰每天都会出现,有的则有可能几十年才到来一次,要推测他们的轨迹需要漫长的时间。

星象学

星象学是精灵创立的学科,他们是北陆第一批观星者。最初的占星术士们认为星辰是神的手,但是在一个古老的家族崛起后,所有的占星术都以他为根源,建立了如今的占星术体系。被称为拉格尔的家族是最古老的精灵,他们拥有和神灵相同的姓氏,象征着诸神对他们的宠爱。他们窥见过神灵的原貌,于是胆大妄为的家族决定目睹神的秘密。

历史上最伟大的占星术士,唯一的智者曾经这样说过:所谓的占星术,就是亵渎神的眼睛和嘴唇。拉格尔家族用了千年时间找到了星的规律,他们最开始相信星辰是诸神意志的表达,也是这个世界上诞生的最美妙的花纹。只要运用得到即便是凡人也可以得到星的力量来掌握自己的命运。因此拉格尔家族发现了占星术史上赫赫有名的三大定律。

第一定律,星辰是有形的物体上附着着无形的精神。物体是可以被观测的,精神则赋予了他们独立意识,这也就意味着星辰的运动有着自己含义,我们姑且称呼它为“神的意志”,精神的一面让它变得诡异莫测,变化多端,而物质的一面又让观测星辰本身变成了可能。拉格尔家族得出结论,和大陆上的种族不一样,星辰会改变轨迹和想法,总体上来说,他们总是固执的,不变的,而北陆上的生物却可以日复一日的推演,从而得出了他们的轨迹和秩序。

第二定律,星辰会诞生会陨落,但是它的精神负载总量是不会改变的。拉格尔或许是有史以来最智慧的家族,他们在第一条定律上发现了所有的星辰运行的轨迹和构成几乎都有相似性,他们再集合了所有陨落和新生的星辰后,惊异的发现星辰的总能量是不变的,它们此消彼长,却大体不会脱离一个范围。但是在东部天空中的星辰,总是会受到不知名的存在影响而变得飘忽不定让占星术士不断怀疑自己这个决定。直到沈书墨宣布:在遥远的东方,有一个从无中生出的世界,才让这个猜想得到一点解释。

第三定律,所有的占星术士都无法看到自己的星辰,在既定未来中,唯一可以改变既定命运的,只有占星术士自己。在拉格尔家族的历史里,最后一位拉格尔在前两者的基础上得到了最后的结果,这个窥探神的秘密的家族终于也迎来了绝望和毁灭。他们发现了未来是可能为任何一颗星辰所改变,然而他们自己的命星却会因为一次次的占星行为从星盘滑落,隐秘不见。他们计算出了结果和所有变量可能,最后绝望的发现自己已经无法改变任何一件既定的命运。

拉格尔家族的信仰崩塌了,他们证明了智慧生命在改变世界和命运抗争的无限可能,也宣告了自己千年来的失败。他们不可能掌握改变命运的瞬间,这个古老的家族终于迎来了死亡。

和拉格尔家族不同,被称为最伟大的占星术士的沈书墨从未真正意义上提出什么具体有效的占星理论。这个狂妄的理论一直包涵非议,但是真正目睹星命却缄口不言的翼人们,认为沈书墨看到了世界的真理。这就是赫赫有名的第零定律。

沈书墨的第零定律建立的初衷就和拉格尔家族截然不同,他对未来没有兴趣,他只想看到过去的历史,他决定反推过去。这个大陆上最智慧的男人只用了三天三夜得出了一个伟大的结论:所有的星辰都来自同一个点,而在远古的过去所有的星辰都是不可观测的,在某一天,所有的星辰在一个时间点附着了某个存在的精神,于是可以被观测。于是他看到在未来某一天,所有星辰也将交汇在一起,世界将在那个瞬间爆裂。他将其称之为源点,然后沈书墨离开了北陆,声称自己踏上了寻找源点的旅途。

他是对的,智者用三天看到了世界的诞生,天女的奉献,黑暗的真相和毁灭的结局。他确实是一个不该看到未来的人。

星象流派

玄天派

玄天派的创立者是一群疯狂的数学家,他们用一系列的多元方程组来推算这个星辰的运行轨迹,最复杂的九域九式连算只有玄天派历代掌门才有资格掌握的算法。他们会找出九个区域各自得中心点,然后进行连线后推演出代表善星的玄点,和代表恶星的天点后,寻找二者的平衡点玄天,以此来推演大陆的福祸和未来。

羽元派

由精灵创立的羽元派对善恶玄天的说法这种说法嗤之以鼻,他们从未有绝对的善恶观,给精灵带来灾难的星辰也是给另一部分生物带来福报的力量。精灵始终相信一切都是在既有的轮回里循环运行。精灵认为整个世界都是以九柱星为主体构成的,他们拉扯着整片大陆,组成了围绕大陆旋转的巨轮,影响大陆的轮回运转,他们象征则整个大陆的命运。

九柱星

太古——生长死亡

太阳——生命繁荣

赤月——毁灭复仇

临月——爱恋自我

天簌——静止虚无

落密——精神幻相

云坠——秩序规则

正岁——物质存在

朝华——混乱分裂

 

 

 


评论

热度(7)